去芬蘭前 我遇過最冷的天氣是零下十度 但那樣的天氣也很少碰到

有一天 我問一個派遺公司的東北大姐 零下三十度是什麼感覺啊?

她說 就一個字 痛 讓我有點擔心了起來

我的裝備:

-帽子必備 不透風的更好

-手套帶2雙 裡面那雙是毛線手套 外面那雙是4指合在一起 外面是皮革裡面是鋪毛的手套 這種的手套保暖效果會比一般的五指手套好

-上身一件保暖衣+一件毛衣+一件羽絨外套(我穿短版的還ok,不一定要特定去買長版的)

-冬天褲子一件+一件保暖褲(保暖褲我只買了一件,因為平時穿不到,其它時候穿冬天褲襪,但還是保暖褲比較保暖!)

保暖衣和保暖褲是UNIQLO的,它有分三種,一般和極暖和超極暖,我只買了極暖的也夠用了

-雪靴 (因為平時也穿不太到雪靴,所以也不用買太貴的,重點是防滑,出發前噴上防水噴霧)

路面上會結冰,但他們會鋪上小石子防滑,穿雪靴會很容易有小石子跑進去就是了

-厚襪一雙 (田為雪靴裡有鋪毛,所以襪子一雙也夠了)

-圍巾 (平時沒有圍圍巾的習慣,所以沒有帶去,後來發現很需要,在愛沙尼亞買的)

身體乳很需要!尤其冬天容易皮膚乾的人 通常飯店都有提供 但我很懶 沒有帶也很少擦 結果就乾性皮膚炎啦

基本上寒冷國家室內和車內都有暖氣,所以不需要穿的太厚重,但是不動的時候,真的很容易失溫!穿再多都沒用!

所以在室外還是不宜待太久,通常在外面待一個小時就會需要進室內吹一下暖氣讓身體回溫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Y 的頭像
    CY

    旅遊 生活

    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