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日本監理站換日本駕照是很浪費青春的一件事

一天只受理25個(外國駕照換日本駕照)

第一次去時 10點多才到 早已結束了

對方說下次早點來 我也想啊

但是 大哥啊 我得送小孩去幼稚園啊😩

今天小孩的爸有事情要辦 請了半天假

可以帶小孩去幼稚園 媽媽才得已脫身去辦駕照

本來以為兒子會哭

 結果他很冷靜的跟我說いってらっしゃい

8:55到了監理站 已是22號 9點左右就額滿了

好險好險!

填了申請書 交上文件後 被告知12:45開始叫名字

回家也不是 單程要一個多小時

只好到車站附近晃晃 吃了午餐後又回去監理站

下午1點過後終於叫了我的名字

在窗口問了一些問題

有在日本開過車嗎?什麼時候拿到的台灣駕照?有去駕訓班嗎?學了多久?駕訓班在哪?駕訓班的名字?考試是選擇題還是是非題?一次就考過嗎?考題有多少?幾分是合格?妳拿了幾分?有違反交通過嗎?(當然說沒有啊😂)有路考嗎?考了些什麼?考試時車上有幾個人?筆試是紙考還是電腦?學的是手排還是自排?還有哪些其它的檢查?駕照有更新過嗎?更新的時候需要考試什麼的嗎?

距離我18歲拿到駕照已過了很久 這些問題基本上都不太記得啊 反正對方也無法查證 隨便掰就好了

之後去繳錢 然後測視力跟色盲 還有設定密碼

這時已下午兩點左右 被告知3點拍駕照的照片

終於 下午3:25拿到了駕照🪪趕回家去接小孩

需要的文件如下:

台灣駕照

台灣駕照日文譯本

護照(3本都給了)

大頭照1張

住民票

出入境證明(如果護照無法顯示拿到駕照後有在台灣待3個月以上)

網頁上有寫要駕照影本跟護照影本(空白頁以外都要)也有打電話去確認說我有出入境證明還需要護照影本嗎 對方說需要 結果我印了38頁 根本用不到!駕照影本也不需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Y 的頭像
    CY

    旅遊 生活

    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