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中帶著小孩去了一趟大阪入管局

3年的配偶簽快到期再加上結婚滿3年可以申請永住 所以就一併提交了

早上10點多到 裡面大概已經有一百個人左右

排申請窗口時 我的前面大概5個人

等我遞交後 人龍已排到門口 越晚排隊越長

入管的人主動問我要不要在留卡上記載漢字名 

填一份申請書就可以了

帶著小小孩在入管等待是煎熬😩

兒子一直不願待在裡面 每隔一段時間 我就要把他扛進去看現在叫到幾號了

等待了1個小時20分鐘終於結束可以回家了

 

因為是更新 不是第一次申請 所需的資料有少一點

配偶者更新

1、在留期間更新許可申請書(網上可下載)

2、大頭照3個月內的1張(4x3cm)貼於申請書上 背面寫上名字

3、配偶者(日本人)的戶籍謄本(全部事項證明)3個月內發行的 (戶籍地市役所申請)

4、配偶者(日本人)的住民稅的課稅證明書跟納稅證明書各一份(一年份)

5、配偶者(日本人)的身元保證書

6、配偶者(日本人)的住民票(世帯全員記載)一份(個人番号書略、其它事項不省略)(居住地市役所申請)

7、護照提示

8、在留卡提示

配偶簽兩個星期下來 拿在留卡不太需要等 我5分鐘就拿到

但那天申請窗口排隊人龍從二樓排到了一樓

坐上地鐵時仔細的看我的在留卡才發現 沒有記載我的中文名?!

 

永住申請

有些跟配偶簽有重複的文件可以一份正本一份用複印的

提交時跟入管的人說一下就可以

7/15提出申請 7/21收到補件通知 11/13收到領取通知明信片

1. 永住許可申請書

2. 照片(貼在申請書上)

3. 配偶者(日本人)的戸籍謄本(全部事項證明書)

4. 住民票(記載全家人的)

5. 在職證明書(有工作的就提出)

6. 申請人及配偶的3年份(包含當年度)課稅證明書及3年份納稅證明書(非課稅者無需提供納稅證明)

7. 申請人及配偶的國稅納稅證明書(稅務署申請)(需my number card、印鑑)

    申請書上自行填寫需要確認的納稅證明 

8. 申請人及配偶的"ねんきん定期便"或"年金納付狀況,被保險者紀錄照会(年金事務所申請) 

老公剛好今年生日收到"ねんきん定期便",我則是到年金事務所申請"年金納付狀況,被保險者紀錄照会"

跟他們說是要申請永住權需要的,他們知道需要什麼文件

9. 健保copy

10. 護照提示

11. 在留卡提示

12. 身元保証書

去拿在留卡時,我先跟他們說我這次要在上面註記中文名喔,上次沒給我註記耶

結果她去查我的檔案,說沒有我的申請書,看來是被他們弄丟了....

拿到了永住,我暫時不用再去入管了!!

永住的在留卡7年更新一次,主要是更新照片,不用再花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Y 的頭像
    CY

    旅遊 生活

    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